2015年9月16日星期三

微軟針對雲運算服務推出CSP計畫


愈來愈多企業計畫邁向雲端,雲運算市場競爭亦愈見激烈:Azure、AWS、Google,以及一眾營運商和雲運算服務供應商,皆各出奇謀力圖稱霸這個炙手可熱的市場。

雲運算服務以彈性和按需即用計費模式見稱,因此許多從前因資金不足,對雲運算部署卻步的中小企,如今透過雲運算服務即可享企業級的應用。雲運算服務為中小企打開了方便之門,而這亦意味著雲運算服務供應商,須面向大量瑣碎的服務交付和交易。集腋成裘,尤其在香港這個以中小型企業佔絕大多數的市場環境,中小企對雲運算服務的需求不容忽視,然而服務供應商要處理數量繁多而瑣碎的交易,最折衷而具效率的方法,便是依賴合作夥伴。

微軟(香港)總經理鄒作基表示:「料至2018年,本港針對SaaS的雲端軟件市場,將可達3億美元。事實上,香港的雲運算服務市場增長在亞太區而言,可說數一數二,與澳洲、紐西蘭、日本及新加坡等地並駕齊驅,因此我們更需要合作夥伴的支持,為本港企業提供更貼心的服務。」

推全新CSP全球夥伴計畫

承鄒作基所言,上周近千名合作夥伴,出席參與以「雲端及行動裝置 成就卓越」為主題的Microsoft Channel Kick-off 2015活動。今年大會除與合作夥伴分享業務機會,探討在現今流動為先、雲端為先的市場環境下,如何能進一步拓展業務,,微軟亦藉此機會公布全新的雲端解決方案供應商(Cloud Solution Provider,CSP)計畫。這個嶄新的CSP全球夥伴計畫,旨在進一步增加及改善微軟合作夥伴的銷售渠道,以便為客戶提供更整合,和更具增值能力的雲端服務,助他們開展雲端之旅。

「微軟與合作夥伴於2015財政年度,在本港雲端市場的業務增長迅速,雲端業務增幅以倍數計;而在整體業務中,雲端收入比例則逾20%,年度收入更達歷史新高。Azure Open Partners於2015財政年度第二季度面世,Microsoft Azure合作夥伴於過去10個月達到300個;而Office 365合作夥伴的客戶數目,與去年同期相比亦增長達三倍。」

Microsoft的宏願與全新計劃

鄒作基續稱,全新的CSP計畫重要策略主要環繞三方面:創造更個人化運算、提升生產力和改革業務運作,以及建構智能化雲端等。這三個互有關連的範疇將涵蓋完整的服務,包括生產力相關服務、雲端平台、裝置平台,以及一系列的流動裝置等。在這個計畫下,微軟鼓勵合作夥伴和經銷商,在微軟產品的基礎上提供增值服務,並全權負責客戶關係和銷售週期中的各個環節。

計畫的好處是能夠為客戶提供更完善、更貼心的服務。而獲委任為本地首個CSP合作夥伴的Ingram Micro,其香港高級董事總經理Dirk Doets則透露,中小企將是CSP計畫的目標客戶之一,日後會透過其經銷網絡,繼續在市場擔任分銷商的工作,同時亦會協助微軟挑選及委託合適的CSP 2 Tier經銷商。在這個計畫下,客戶可享更具彈性的付費服務、7x24的客戶支援,以及如Azure,Office 365等產品的增值服務。而Ingram所擔當的角色,則會讓經銷商更有效率地供應、組合銷售、結算、管理和支援微軟的雲運算服務。

「從前中小企採用不同的微軟雲端服務,需與不同的單位聯繫,服務支援亦比較繁瑣。如今在CSP計畫下,用戶只須與單一對口聯絡,即使採用多項雲運算服務,亦只會收取一張綜合賬單,收費一目了然。經銷商亦能全權控制Office 365的價格、賬單與支援,而其他在Ingram Micro Cloud Marketplace上的雲端解決方案,亦可為他們提供一切所需工具,包括提供監控儀表板(monitoring dashboard),簡化部署和管理各項雲運算服務。」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